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无私奉献正当时,长塘镇鹧鸪江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4-03-20 10:45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14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

无私奉献正当时,长塘镇鹧鸪江村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春雨无声润万物,雷锋精神永同行。为深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近日,鹧鸪江村委联合长塘镇卫生院、中国移动和农村信用社在鹧鸪江小街农贸市场门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设有党员先锋岗和社保政策宣传、法律咨询、便民理发、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及防艾宣传等志愿服务摊位,绵绵春雨见证无数暖心瞬间。

“刚好一出家门就能问到我的社保问题,不用再跑一趟了!”一位鹧鸪江村村民说道。村委志愿者把让村民“看得懂”“算得清”作为社保政策宣传和便民服务举措的发力点,通过面对面为前来咨询社保政策的村民答疑解惑,提高了广大村民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用暖心志愿服务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鹧鸪江村委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派发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单,向村民普及用气安全常识。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在法律咨询的志愿摊位上,鹧鸪江村挂点律师潘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解答学法用法困惑。志愿者同时也是村委调解委员会主任的李丙隆说道:“现在大家出门买个菜就可以享受到法律服务,无形当中帮助村民提高法律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基层调解员化解矛盾的工作效率。”

长塘镇卫生院发扬雷锋精神,已在鹧鸪江村各村屯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义诊及防艾宣传活动,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解答有关高血压、骨科和妇科等疾病的预防、康复问题,让村民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志愿义剪服务,解决“头”等大事。活动当日,志愿者理发师一边熟练地为老大爷围上围布,一边询问大爷需要剪个什么样的发型,巧手上下飞舞,不一会就理出一个又一个的清爽发型,村民的脸上也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小小的志愿理发服务不仅让村民大伙提升了幸福感,还营造了一个关爱、和谐、幸福的乡村氛围。

今后,长塘镇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雷锋、奉献新时代,为创建文明乡村贡献力量。

(供稿人:长塘镇鹧鸪江村委主任助理 韦俞伶 审核人:徐春香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