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法院进社区开展“反诈”普法宣传

来源: 柳北区钢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4-03-21 17:00    |  作者:

为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和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3月21日上午,柳北区人民法院沙塘人民法庭联合柳北区钢城街道欧山社区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详细讲解、手把手指导下载国家反诈APP等方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主要特点。并列举冒充亲友请求“汇钱救急”、虚构中奖、征婚交友等常见骗术,教育群众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反诈’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群众识骗、防骗、反诈的能力,增强了群众抵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钢城街道欧山社区 覃飘飘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