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 柳北区白露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4-03-21 10:15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1日上午,柳北区白露街道星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红星小学在星海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的垃圾清零志愿服务活动。

星艺社区志愿者与教师们携手,带头指挥和亲身参与清洁工作,并统筹安排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和人员配置,引领“小小志愿者”们积极有序地对路面垃圾进行捡拾和清扫。

别看年纪虽小,浑身本事不小——小学生们全副武装,各自装备着垃圾袋、塑料手套和扫帚等清洁用具,在社区志愿者及教师们的带领下,无论是散落在四处的细碎爆竹屑、烟头、塑料包装袋等白色垃圾,还是风雨过后路面上密密层层的落叶,“清洁小卫士”们都不在话下,如缴获战利品般雷厉风行地将各自搜集的垃圾倾倒到垃圾桶中。

在星艺社区志愿者与红星小学一众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本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顺利落幕,星海小区路面焕然一新,整洁如初,师生们也收获了劳动的喜悦,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生态环境,为星海小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丰富了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为校园师生们普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深深扎根于未成年人心中,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工作单位:柳北区白露街道办事处星艺社区

撰稿人:叶智龙联系电话:8851628、1339772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