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

来源: 柳北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37    |  作者:

近日,北区委召开常委会,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俊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评价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关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中的积极作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相关要求。要深刻认识自然资源资产的重要性,树牢新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对标对表评价体系,明责守责履职尽责,确保《意见》不折不扣地落实。审计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强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红线、耕地保护红线、河田林长制等党中央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和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区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履其责、各负其责,要对照评价体系,对分管领域进行自查自纠,对照上级业务部门检查、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经得起各方的监督,让群众满意。自然资源资产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要落实好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严厉制止和打击资产破坏和环境违法行为。

作者姓名:蔡兰芳                  位:柳北区审计局

人:蔡兰芳              联系电话:0772-282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