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朝气蓬勃,奋勇前行--长塘镇召开年轻干部教育会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35    |  作者:


为持续提升年轻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85日下午,长塘镇党委组织召开“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集中教育会,镇级年轻干部及驻村选调生约20人参加会议。

镇年轻干部和驻村选调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了《梁家河》、《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选篇》等书籍心得体会。驻长塘镇青茅村选调生黄莹分享《梁家河》一书说道:“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开荒山、挖水窑、建沼气,一件件,一桩桩为民办实事,充分体现青年习近平同群众苦干、实干的革命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期的艰辛与不易,同时更加坚定我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把群众事办好的信心”

通过此次年轻干部分享阅读书籍的体会与感悟,培养干部们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提高理论水平、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凝聚推动新时代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组织年轻干部观看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不同的选择,相反的人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全体干部深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透过案例告诫当下的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有多重要...使年轻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清正廉洁,做让党组织放心的干部。

在座谈会上,干部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文章,全体年轻干部在会上逐个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并签订《反“四风”树新风承诺书》。

会议对年轻干部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年轻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要切实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绷紧廉洁之弦,提高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能力,以实干实绩为持续打造“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柳北贡献力量。

分享一本书籍,共享书香增长才干

观看一部警示片,敲响警钟廉洁自律

开展一场座谈会,凝聚人心学思践悟

供稿人:莫燕君审核人:蒋艳秋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