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乡村趣味庆丰收,农民欢乐嘉年华

——沙塘镇开展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庆丰收 感党恩”农民秋收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柳北区沙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1-10-12 18:35    |  作者: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1011,为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沙塘镇上垌村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农民工秋收技能竞赛,此次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活动主题,邀请各村村民与上垌村农民群众共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振兴。

(丰收节开幕仪式)

(林熊毅局长在了解龙卜村玉米)

(参观、了解郭村大果山楂)


(沙塘镇特色农产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沙塘镇丰收节农产品展览摊位,了解、品鉴沙塘镇的特色农产品及产业,一同感受秋收的喜悦,并到柳州市上纯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领导们来到上垌村上纯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参观后,乡村趣味活动大赛就开始了,一共有三项竞技活动,分别是摸螺蛳、嗦螺蛳、挑谷子大赛。围观群众热情高涨,5分钟内摸出最多斤数螺蛳者为第一名,摸螺蛳大赛哨声一响,阿姨们捞起裤脚一弯腰,水里一摸,双手一捧,硕大肥美的螺蛳便浮出了碧绿的荷塘,岸边加油声此起彼伏与螺蛳落盆声交响映衬,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紧接着的嗦螺蛳大赛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嗦螺大赛分组进行,每个小组内1分钟内嗦得最多颗螺蛳者为第一名,参加的阿姨们不仅手快、嘴快,更重要的是还要不怕辣,毕竟柳州螺蛳辣是一绝!活动的最后一项——挑谷子折返跑,上垌村以优质的上垌大米出名,谷子也是大米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农民伯伯和阿姨们铆足了干劲,哨声一响,肩挑两摞谷子冲了出去,加油呐喊声绵延不绝。

(摸螺蛳大赛)

(嗦螺蛳大赛)

(挑谷子大赛)

摸螺大赛第一名的黄庆奎阿姨满脸笑容的抱着奖品说道:“这个活动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但是摸螺蛳我可是一把好手,摸了12.5斤也没有想到能拿到第一名,直接得了大奖!”

(镇党委书记赵贇同志为黄庆奎阿姨颁发奖品)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丰收节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沙塘镇的特色产业农产品,帮助农民朋友打开销路,将产品推广出去,提高销量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沙塘镇 贾雪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