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 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38    |  作者:

为有效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9月15日下午,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高校职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召开学食品安全培训会。柳北区市场监管局黄雄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相关业务进行讲解、指导。会议利用多媒体,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餐饮服务规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几个方面做详细培训。此次培训约200人参会。

会上,执法人员大力宣传推行“广西餐”互联网培训考核平台,手把手教会各校食品安全负责人使用手机操作APP,鼓励大家积极利用APP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好索证索票、留样管理、加工操作等制度,加强应急处置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全面开展自查,重点核查清理所有食品原料,对存在的操作不规范、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区市场监管局黄雄辉副局长在会上要求,各学校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积极整改。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