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柳北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三个十大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北区发改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9 16:00    |  作者:

2020年6月28日上午,在柳北区政府318会议室,区委书记李柳彬、区长张联松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三个十大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狠抓落实,准确把握疫情影响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全力完成上半年的各项经济任务目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同落实”,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

李柳彬书记强调,全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盯紧目标,精准发力,确保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实效,推动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工作中要突出“快细深新实”五个字,狠抓落实到位。一要突出一个“快”字,树立“快”字当头,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二要突出一个“细”字,抓细节,过细抓,即目标须细,要求须细,责任须细,措施须细;三要突出一个“深”字,必须在工作中弄清具体情况,研究具体办法,分析具体变化,解决具体问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剖析,对症下药,一抓到底;四要突出一个“新”字,各级领导干部应进一步勇于创新,学会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去分析问题,用新方法、新举措去解决问题。五要突出一个“实”字,在落实工作中,要以敢于负责为荣,以推诿扯皮为耻,以恪尽职守为荣,以消极懈怠为耻。

区长张联松对全区经济工作和“十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咬定目标,科学研判。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理性看待差距,仔细分析各行业发展情况,并且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力争上半年经济增速扭负为正。二要扬长补短,形成增量。各部门要围绕年度经济指标,充分分析增量研判,做到招商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供地,供地项目加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投产,尽快形成发展增量,增强发展后劲。加快落实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相关产业支持政策,多去柳钢等重点企业走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上半年实现增长的行业企业如瑞中运钢材储运有限公司、钢裕科技有限公司,要发挥其长处,扩大其增幅,对上半年下降的企业,做好服务,帮助其尽快步入正常运营轨道。三要强化调度,主动作为。一是做好柳北区重大项目尤其是“三个十大重点项目”的调度工作,多去项目现场掌握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协调解决,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二是做好现有的102家规上企业和计划培育新增的规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调度,主动对接企业,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会上,区发改局、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及“三个十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区领导对各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区领导杨毅、曹幸、刘健玲、黄飞虎、黎文柳、李艳出席会议,区发改局、工信局、重点办、城改办等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