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综合指挥平台>大家都在看

小区业主散养家禽引人忧,执法部门来处理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10-24 11:17    |  作者:

小区是居民生活的聚集地,小区的管理水平高低会影响到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如若小区出现管理不当、业主乱堆乱放、滥用小区公共区域,私自饲养家禽家畜的现象,将会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还会造成市容市貌污染。


2022年9月11日我中心接到一条有关饲养家禽的案件。锦江庭院业主反映,称小区一栋一楼的业主,散养了至少十只鸡、鸭,白天都在一栋周围活动,在路面到处排便,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接到该条案件,我中心立即将案件转派至区执法局进行调查。我区执法局责任中队立即组织队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为小区院落,鸡笼、饲料盆等杂物散落在院落各处,且有数只鸡鸭到处活动,鸡鸭粪便满地,现场散发出臭味。这已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也有碍市容市貌,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当事人,要求立即停止散养家禽行为。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发现已无散养家禽现象。           

但次日我中心接到锦江庭院业主的反映,称散养鸡鸭的现象再次出现。为有效解决此类现象反复出现,我区执法局展开多次、连续、全面的巡逻执法,力求根除擅自饲养家畜家禽的问题,保护市容市貌。我区执法局多次派遣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当事人擅自放养家禽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当事人已将家禽抓回屋内,目前小区内无散养家禽的现象。

市民如有发现城市市区内有居民擅自饲养家禽家畜等现象,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者在“龙城市民云”APP反映,有关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为您排忧解难。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