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综合指挥平台>大家都在看

家长反映教师教学问题,教育部门调查释疑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5-11 16:45    |  作者:

4月27日下午,有位学生家长向政府热线反映,称北雀路小学班的英语老师不批改作业,每天都是让学生自己修改作业,还把学生的作业改错,反映人认为该老师不负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我中心将案件转至柳北区教育局,由区教育局安排工作人员与北雀路小学联系,对该校英语老师何老师是否存在教学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何老师是学校教务主任,同时兼任学校英语学科质量监控工作。何老师于2021—2022学年度上学期接手六年级毕业班的英语教学工作。该班学生英语基础较薄弱,何老师任英语老师后,认真负责,教学常规工作扎实有效,不仅作业做到全批全改,还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带着基础薄弱的学生练习口语。因而该班的英语成绩大幅提升,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对于何老师误改作业的情况,工作人员翻阅了班级学生作业,老师批改作业态度认真,共有《同步测评》、听写本两种类型作业,批改均有等级、有日期、有订正、有复批,并未发现经常性、大面积误改现象。何老师因担任多英语教学工作,各班累计的作业量较大,偶尔出现个别学生作业批改错误,在发现错误后也及时在作业讲评中更正。由于老师平时与家长交流的机会较少,不能及时了解家长对学校及老师教学工作的看法与建议,造成一些误解,今后老师会注重教学工作细节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

同时,工作人员针对家长反映何老师不批改作业且每天让学生自行修改的问题也进行了核实。工作人员面向班全体学生开展调查,并与班主任区老师进行谈话。调查结果表明,何老师自接任本班英语教学工作以来,一直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常规要求对作业进行全批全改,做到批改认真、讲评及时,并无家长提到的上述情况。

学校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召开教学部门常规管理会议,进一步促进教学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并继续强化家校沟通工作,形成教育合力。而对于家长所反映的现象,我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再次对家长进行耐心地解释,做好家校沟通工作,以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