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清明

【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节前吹“清风”廉政纪律早提醒

来源: 柳北区沙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03-31 09:05    |  作者:

为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331日下午,沙塘镇纪委召开2022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打好廉洁“预防针”,念好廉政“紧箍咒”,助力“清廉政府”建设。沙塘镇纪委书记就紧盯“四风”问题精神对全镇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

近年来,沙塘镇纪委始终在重大节假日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镇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节日期间个人和家庭防护,坚决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确保全镇干部职工平安、愉快过节。全镇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通过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严守纪律要求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杜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酗酒酒驾、公车私用等重点“节日病”发生,摒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念好廉政“紧箍咒”,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