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柳北区绩效考评专栏

柳北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发布日期: 2022-01-09 17:35    |  作者:

柳州市柳北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1月7日讯(记者 莫一科)2022年1月7日上午,柳州市柳北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一重工装配式建筑机械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有20项,总投资59.9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4项,包括三一重工装配式建筑机械智能制造中心、豪山科技诗宿太空舱制造和长鸣铁道模型文旅产品生产等项目;竣工项目6项,包括柳州市现代服装产业园二期、市十五中总部学生宿舍楼建设和2021年柳北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项目。

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开工项目中,有12项属于工业类项目。其中2021年柳北区通过招商引入的三一重工集团,在柳北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装配式建筑机械智能制造中心项目顺利开工,预计投产后新增为亿元企业。

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三一重工装配式建筑机械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是深入贯彻自治区“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和“善于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建设项目”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实施“实业柳北、实力强区”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近年来,柳北区围绕 “工业振兴”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引进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柳北落户生根、开花结果,扎实构建柳北区“1+1+3”产业体系,高热度、快节奏地有效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柳北,打造“实业柳北、实力强区”战略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悉,这批项目的开竣工,既是柳北区以诚招商、大干项目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推动城区加快发展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提升城区城市发展水平、改善民生环境的一件喜事、实事,必将推动柳北区工业再上新台阶,实力再上新水平。下一步,柳北区将持续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投资方架桥铺路,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政策上帮扶到位,营商环境上全力保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柳州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贡献柳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