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数据发布>普查工作

柳北区人普办培训乡镇(街道)骨干指导员

来源: 柳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0-08-06 15:16    |  作者: 黄飞宇

为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柳北区乡镇(街道)普查指导员培训工作,培养一批普查指导员骨干,柳北区人普办于2020年7月21日在柳北区人普办会议室召开乡镇(街道)普查指导员综合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柳北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罗文雯就现建筑物划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漏画无人居住的建筑物需要在系统上补画;二是之前将无人居住的几个建筑物画成一个建筑物的,需要将其拆分,把建筑物细化;三是厂区的其他建筑物需要标明建筑物类别。

业务培训分类进行:一是柳北区人普办工作人员雷慧淋组织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普查对象、登记原则、普查内容和普查表、普查方法、普查宣传等,并对普查表填写说明、指标解释做了详细说明,加深大家对普查工作的了解。二是工作人员黄冬萍组织与会人员对普查表案例填写进行学习,并对乡镇(街道)普查指导员进行测试。三是工作人员黄巧鲜详细介绍《户主姓名底册》,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四是工作人员何穗海介绍系统管理平台,组织与会人员学习系统管理平台操作程序。

本次培训,柳北区乡镇(街道)普查骨干指导员通过普查专业知识的学习,加深对人口普查方案、报表内容、指标的了解。下一步,柳北区人普办将组织人员参加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师资培训班,学习、吸收、消化培训内容,提高指导能力,再对乡镇(街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更细致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