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政民互动>常见问题汇编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职工医保

来源: 政府热线12345  |   发布日期: 2023-04-15 03:17    |  作者:

来信时间:2023-04-12  答复时间:2023-04-15   答复单位: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事件内容:

我之前在厂里面交的是职工医保,现在出来了,因为找不到挂靠的单位,想问一下:1.我可以继续交职工医保吗?可以按月交吗?还是按年交?去哪里交?一年大概多少钱?2.如果选择灵活就业医保,之前交的职工医保会受影响吗?灵活就业医保一年大概多少钱?可以按月交吗?去哪里交?

处理结果: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答复如下: 

1.未参加单位在职职工医保的人员,可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职工医保;此种职工医保与已有职工医保参保年限累计计算。 2.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按年缴纳,柳州市2023年1-12月灵活就业职工医保的缴费金额为4310.76元(含大额医疗费用72元)。 3.您可携带身份证原件(非本市户籍需提供居住证)到医保经办服务网点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或关注“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医保服务→掌上办事→“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办理该业务。 4.您可在“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互动交流→“电话地址”获取服务网点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