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刘俊、石中华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3-01-23 09:05   

连日来,为推动城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环境。柳北区委书记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分别带队到辖区重点企业、商业综合体等区域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刘俊带队到葛洲坝易普力广西威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海川家具市场、步步高超市等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检查。

在葛洲坝易普力广西威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刘俊详细了解该公司工人值班值守、仓储运输、消防等安全情况。他强调,公司及城区相关部门假期前要做好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始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海川家具市场,刘俊询问市场企业经营销售、风险隐患排查处理、安全消防等情况,现场嘱咐相关部门为企业做好服务,加强执法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生产安全。

在步步高超市,刘俊听取超市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及节前生产经营销售情况的汇报,查看食品销售区、生鲜区、熟食区,并核查超市消防设施设备配置,仔细询问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刘俊表示,春节期间商超人流量大,超市管理人员要加强管理,始终把顾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做好放假期间的各项定期巡查检查工作,加大监督指导检查力度。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前,刘俊向商家了解进货渠道、储存量、销售等情况,并现场检查销售点的安全间距及消防设备设施。他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始终保持烟花爆竹严管严控高压态势,监督各销售点商家严格按照安全经营的要求进行售卖;商家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扎实做好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运输等方面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到规定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城区群众平安过年。

石中华带队到柳煤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北站供应站点、柳州饭店、恒达巴士、城盛百汇超市等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检查。

在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点,石中华重点对瓶装液化气信息化管理、充装配送、流转运输等情况进行询问。石中华强调,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针对春节假日期间居民用气量大和换气频次多的情况,各供应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化解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辖区供气充足盈余、安全稳定。

在柳州饭店和城盛百汇超市,石中华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节前生产销售、经营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他要求,经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加强节假日期间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假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城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经营单位沟通,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做指导,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恒达巴士,石中华在安全监控中心认真听取车站车辆运营班次设置、车容车况以及公交场站监控室等情况。石中华指出,假期间搭乘公交出行人员增多,公司要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驾驶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思想认识,确保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针对公交车行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区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执法局、文体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柳北分局、柳北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检查。

(来源:柳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