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区委书记刘俊、区长石中华带队检查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2-11-05 09:05   

    113日,区委书记刘俊带队实地调研检查石碑坪镇、沙塘镇、长塘镇的抗旱、森林防火及乡村振兴工作。

刘俊先后检查了石碑坪镇下陶村、沙塘镇龙卜村和长塘镇的森林防火值守点情况。每到一处,刘俊都与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流,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慰问,并详细了解值守点值班、防火巡查安排、防灭火宣传等情况。

刘俊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尤其要在“防”上下功夫,通过进村入户、流动大喇叭、张贴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统筹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把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随后,刘俊一行深入水渠、泵站,实地了解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摸排村庄的旱情和供水情况,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供水保障。

随后,刘俊一行与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座谈,听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

刘俊表示,今年以来充分感受到了城区乡村振兴局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冲劲和攻坚克难的拼劲。他勉励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在乡村振兴规模化、特色化、区域化上下功夫,打造特色项目、精品品牌,落实帮扶政策,并谋划好明年的优势项目。

近日,石中华率队开展城区森林防火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鹧鸪江园艺场的森林防火工作、值班值守、防火装备器材配备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检查防火器材使用情况

实地查看林区情况

石中华指出,目前天气干燥,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强对重点时段、地段的值班值守和巡视巡逻,坚决把好林区入口关,杜绝一切火种、火源上山;要定期检查物资储备,开展应急队伍扑火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森林防火工作的实际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大宣传有关森林法律、法规、政策以及防灭火知识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的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北区委宣传部  荣杰、韦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