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振奋精神、鼓足干劲! 柳北区召开2022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工作推进会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2-11-14 09:05   

112日,柳北区召开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对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推动城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石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创城办主任吴振兴主持会议。

刘俊指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城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七个周边”重点难点问题整治,认真排查,逐一对标整改,全面提升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俊强调,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了解老百姓的需求,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入户问卷调查群众满意度。要以“三化清单”工作法为抓手,实实在在的抓整改落实。要督查到位,奖罚分明,评选创建成效显著、事迹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和表彰。石中华对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以及负面清单,一项一项地对照研究,不遗余力地抓重点、抓推进、抓落实。着力抓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对创建。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拉高标杆,加大顽疾整治,全面清除死角盲点,推动创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

会上,刘俊、石中华为20229月、10月创城分别排名第一的沙塘镇、区执法局和雅儒街道、区政管办颁发柳北区文明城市创建月考评先进单位锦旗。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创城办常务副主任赵伟峰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沙塘镇、区教育局和雅儒街道怡江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作经验发言,胜利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莫朝晖、钟诚、蔡立、陈诚、韦婷婷等区领导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北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