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区委书记刘俊、区长石中华走村入户拉家常、聊发展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5:16   


近日,区委书记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到石碑坪镇走访慰问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刘俊先后来到古木村、下陶村、大滩村、泗角村、新维村、石碑坪村,与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聊家常,关切询问其生产生活、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子女就读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户、监测对象在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发展产业,通过勤劳创造让生活越过越好。

刘俊强调,相关部门以及乡镇负责同志要加强与脱贫户、监测对象的日常交流,关注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等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帮扶干部的培训,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提高脱贫户与监测对象的满意度、认可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石中华带队来到下陶村、留休村等村屯走访慰问监测对象。每到一户,石中华都认真查看帮扶手册和政策受益明白卡的填写情况,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生产等基本情况,询问他们对帮扶联系人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并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反映。

石中华要求乡镇以及帮扶干部要高度关注监测对象的日常生产生活,宣传好、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做到应享尽享;要聚焦持续增收工作,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鼓励发展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增加经济收入。

(来源:区委宣传部 荣杰、张薇、韦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