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平安建设基本常识

来源: 柳北区住建局  |   发布日期: 2020-12-30 11:00   


1、平安建设的目标是什么?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运行安全、文化活动健康、法制健全、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群众满意。

2、平安建设的十项措施是什么?(一)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和各种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确保社会政治稳定;(二)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三)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五)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遏制非法宗教活动;(六)加强社会管理,确保公共安全;(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八)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法制宣传教育和民主法制建设;(九)加强平安县(市)、乡(镇)建设舆论宣传工作;(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公正执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

3、邪教的六大特征是什么?(一)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二)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三)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四)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五)反对政府,仇视社会。(六)宣扬末日来临"。

4、邪教有哪些危害?(一)破坏家庭。(二)骗取钱财。(三)破坏生产。(四)奸淫妇女。(五)残害生命。(六)毒害青少年。(七)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八)危害基层政权。

5、邪教是怎么骗人的?(一)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蒙骗人。(二)用治病、免灾诱惑人。(三)用各种把戏吓唬人。(四)套近乎拉拢人。

(五)小恩小惠收买人。(六)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6、什么是毒品?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务院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7、如何拒绝毒品?应做到“六不、六严防”:不盲目寻求刺激,严防毒品乘虚而入;严防聚群染毒;不接触不三不四的人,严防掉进毒"圈;不私自在外留宿过夜,严防坏人借机陷害;不好奇逞能尝试毒品,严防染毒上身;不滥吃药片药丸,严防误食摇头丸。

8、房屋出租人的治安责任是什么?不准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证件的承租人;发现承租人违法犯罪活动或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对出租的房屋经常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承租人的居住安全;房屋停止租赁的,应到公安派出所办理注销手续;承租 人是外来暂住人员的,应当带领其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户口登记,并办理暂住证。

9、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主要有哪些?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故意损坏财物;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吸烟、酗酒;购买、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和读物及盗版光盘等非法出版物;进入法律、法规规定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其他严重违背社会公德的不良行为。

10、未成年人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怎么办?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发现未成年人组织和参加实施不良行为的团伙,并有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并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现有人教唆、胁迫、引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11、如何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上网求知?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要告诫未成年人不要进入网吧,应引导未成年人从学校、家庭健康上网,树立正确的上网求知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