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柳北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7 10:55   

                                                  

柳 北 区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柳北安委办〔202115

  


  


  

关于进一步加强木材加工企业

  

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

  

202153日,融安县长安镇红卫路红卫工业园区融安县晨佳木业(原亿森木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燃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此次事故发生在“五一”节假日重要节点,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管理和培训教育不到位,对发现的事故隐患治理不坚决、不及时、不彻底

  

根据《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柳安委办〔202140)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党100 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安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进一步加强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防范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

  

2021514日开始到525日,各街道办)要组织对本辖区内木材加工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木材加工企业板材堆垛高度是否符合行业标准、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是否符合规范、压力容器、防爆电器、有限空间作业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规程等六个方面问题和隐患。区安委办将组织检查组抽查本辖区木材加工企业,此次专项检查将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牵头并邀请专家进行协助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派人参加检查组检查组按20%的比例进行抽查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道办,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进一步加强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专项检查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以及事故警示和网络舆情引导,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支持并参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融安县晨佳木业有限公司“5·3”爆燃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树牢安全就是一切的意识,提高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的规范管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派1人参加检查组,并在517日之前将名单报至安委办。联系电话:0772-2562128,邮箱:lbqygjgm123@126.com

  

  

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51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委办、政府办、各镇(街道)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5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