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委办公室2020年“谁主管谁负责” 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来源: 中共柳北区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0-12-10 17:55   

为全面普及保密法、密码法,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的保密、密码法治意识,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柳北区委保密办牵头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涉密人员培训等普法工作。现将落实普法责任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设计谋落实,法制宣传“掀高潮”

今年6月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密法、密码法法制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在全区各级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与积极配合下,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轮宣传新高潮。一是柳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从基层的实际需要出发,讲求活动内容的实际性和可操作性,精心策划了“七个一”活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上好一堂保密密码课、观看一部专题教育片、张贴一套保密宣传标语和挂图、开展一次保密宣传进校进社区活动、征订一套宣传教育重点学习资料、进行一次自纠自查活动),有效调动了基层参与的积极性。从活动的落实情况来看,各保密工作涉及单位已实现活动“全展开”。二是各机关单位充分借助自身的工作平台及渠道资源,结合实际,加大力度地把宣传活动深入到基层中去,如柳北区妇联通过“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将活动触角向社区和特定群体延伸,并通过借台唱戏的方式,将宣传内容同妇女儿童的需要融合在了一起。

二、集中培训出成效,在职在编“全覆盖”

以抓好、在岗涉密人员的教育培训为重点,通过上好“两堂课”,切实宣传保密、密码法制知识,提高保密工作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第一课:6月10日,举办为期一天的2020年保密信息安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会,组织在职在编学员共285人参加。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来自市级信息公开、机要保密技术以及本级公安部门的三位同志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鲜活案例,让全体学员深刻了解到了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形势,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第二课:6月28日,组织全区机关、各乡镇街道,在职在编的有关负责领导及工作人员共547人,统一参加在柳北区行政中心101会议室举办的保密教育专题片观影活动,基本实现涉密人员“全覆盖”,通过案例分析和技术展演提高全区涉密人员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保密法、密码法法制宣传月活动和涉密人员培训是短期性、普及性和引导性的,而保密工作是长期性、专业性和严肃性的。“人”始终是保密战线斗争中最薄弱的环节,柳北区委保密办坚持把保密、密码法制精神融入保密工作中去,充分利用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出“人”的内在动力,持续完善和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程序,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中共柳北区委办公室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