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释放人才活力为产业赋能

国家级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报成功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6-02 16:05    |  作者:

集聚181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服务用人单位3万家,配置人力资源5万多人,累计营收76.17亿元……一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整合优势,使人力资源有序流动,让我市的人才发展环境活力满满。

“国家级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报成功。”这是记者5月29日从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一大好消息。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柳州公共实训基地为核心园,分设北部园区、柳东园区。该产业园也是广西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就业者,对就业市场的感知往往最敏锐。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点产业企业用工需求、人才流动情况、薪酬水平等信息构成了一张清晰的“产业人才地图”。

不久前,35岁的唐玮骏在广西恒安劳务有限公司的引荐下,找到了物流保管员的岗位。“我之前自己去面试找工作,没通过。好在有了他们的推荐,最后居然成了。”唐玮骏自入职以来,十分满意他的工作。

实现用工需求和求职信息的精准对接,正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优势的体现。今年5月初,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因订单增加,急需一批铸造工。获悉企业招工难题,广西风云劳务公司根据对方用人需求,快速对接柳州福臻车体实业有限公司和柳州利威车业橡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共享用工向五菱柳机输送了20多名员工,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我们就像‘红娘’,在找准双方需求结合点的基础上,及时向企业输送劳动者,也为劳动者做好保障服务。”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学东说。

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19年成立以来,举办多场招聘会、政策宣讲、人才培养、专题讲座活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促进供需精准对接。“通过园区搭建的桥梁,企业可以借人力资源服务专业机构,解决人才招聘、培养等方面的痛点和难题。”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韦志革表示,园区从供需两端入手,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运营”管理模式,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国家级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积极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人才赋能,为产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