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用智慧凿出希望之光

郑志明、刘昌业获评2023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5-31 13:36    |  作者: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日前,全区10名专家获评2023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其中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控制与软件首席技术官刘昌业成功入选。

从一名职高毕业的普通钳工成长为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再“炼”成“大国工匠”的郑志明,带头承担广西汽车集团车桥厂微型汽车后桥壳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的攻关研发任务。如今整线每年可以节约人工成本30万元。该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自动化后桥壳焊接生产线空白。企业还研制出比肩进口水平的国产设备。

当“缺芯”成为汽车行业“卡脖子”难题时,刘昌业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关键控制器破黑” 带头人,带领团队自主开发行业首款100%国产芯片EPS控制器,彻底打破进口芯片和国外技术的枷锁,闯出自主自强的“强芯”发展道路。作为“一二五”工程先锋,他还带领关键控制器自主开发团队一步步突破国产芯片应用及整车标定等难点技术,成功研发业内首款国产双MCU的安全关键控制器。

2019年至今,我市累计培育出6名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吸引近3000名科技人才来柳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