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柳州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1-12 12:39    |  作者:

日前,广西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指挥部发布《关于巩固回升向好势头 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28条政策措施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春节抢抓生产、增产增效等,这对柳州广大工业企业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

《政策措施》指出,柳州、南宁、北海、钦州等市要勇挑大梁,为全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多作贡献。支持有条件的设区市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政策措施》提到,符合“产值排全区前500名企业中的制造业企业”等条件的企业,春节抢抓生产,最高奖励100万元;企业加大2023年排产生产力度,最高奖励500万元;企业新建工业项目加快生产达产、上规入统,最高奖励500万元。

与柳州息息相关的还有,广西将开展“广西好品 桂在制造”工业品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落实好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等优惠政策;加快推动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持续推进汽车芯片国产化替代、项目建设、技术攻关和采购储备;围绕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动力装备等领域,组织开展广西科技“尖锋”行动,实施100项以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政策措施》还特别提到,要实施南南铝加工价值链提升工程、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东风柳汽“E56”战略、柳工“1526”规划、玉柴规模倍增工程,巩固提升汽车、机械等优势产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