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以产城融合为特色 着力开展降碳行动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1-23 11:21    |  作者:

柳州绿色发展有新消息——《柳州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11月上旬通过了专家评审。我市以产城融合为特色,着力持续开展降碳行动。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巩固“十三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明确“十四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向,我市开展了《规划》编制工作。

11月初,我市组织召开《规划》评审会,邀请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科学院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规划》进行评审。

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分析了柳州市应对气候变化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及保障措施等内容,对统筹推进全市“十四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气候投融资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助推器。记者了解到,作为广西唯一入选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我市正在发挥“降碳”的引领和倒逼作用,推动产业、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共梳理谋划了61个气候投融资试点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