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主动上门服务 解决企业难题

市港航发展中心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助力我市水运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8-18 11:40    |  作者:

“我们的4艘货运船舶从6月底投入使用以来,已经陆续运输了12000吨货物,企业发展迎来了新动力,这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的帮忙!”昨日下午,市顺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芬芳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市顺邦运输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拥有100多辆货运汽车的道路运输企业,业务遍布全区。今年初,为拓展公司业务,降低物流成本,该公司计划发展水路运输业务。

2月份,该公司购置4艘普通货运船舶后,市港航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给予了许多办理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等手续的指导和建议,并对该公司提出的相关问题等进行及时沟通与答复。目前该公司4艘货运船舶已有序开展水路运输业务运营,后期该公司考虑购置更多的船舶,进一步拓展水路运输业务。

记者从市港航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及时排查和收集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满意,营造出关心关怀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除了帮助像市顺邦运输有限公司一样在水运市场发展中遇到困难的企业外,该中心还于日前研究了保通保畅、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并联合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规划调研,草拟了《大力推动柳州市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开展柳州市内河水运稳定发展三年行动。恢复性增长阶段,将针对水运企业的补贴、经营贡献奖励,集装箱运输发展等出台措施。通过引进集装箱物流公司,在柳州设立箱点,鼓励企业开展集装箱水路运输内贸、外贸航线,稳定运营。同时,加快推进红花二线船闸安全投入使用,船舶高效过闸。稳定发展阶段,开展柳州水运全面对接平陆运河方向研究,加快推进麻石、浮石、古顶、大埔船闸的改扩建工作,与航道同步建设,早日实现西南出海北线通道的上游通道畅通。高质量发展阶段,制定柳州市内河水运中长期发展规划,启动官塘作业区二期、江口作业区二、三期等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多式联运经营主体,开展多式联运业务,建立多式联运体系。积极探索“政企协同、校企合作”的联合培养船员模式,让更多青年接受职业技能教育,推进船员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内河水运输送高素质船员,促进柳州市水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