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柳州两条风景道名列其中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29 17:34    |  作者: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广西将构建打造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规划建设的八条风景道中,柳州将参与建设的有八桂风景道、黔桂风景道,所涉及的景点景色优美、民族风情浓郁。

按照《规划》,广西将打造集自然和文化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研学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全域风景旅游目的地,形成环绕全区、东西南北贯通、带动沿边地区、与周边省份路网多点灵活互通的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大环线。

《规划》明确了包括滨海风景道、边关风景道、滇桂风景道、黔桂风景道、湘桂风景道、粤桂风景道、八桂风景道、西江风景道八条风景廊道发展空间布局。其中,黔桂风景道东起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由东往西经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南丹县等10个县,线路串联了我市三江程阳侗族八寨景区、融水元宝山等多个资源点。八桂风景道从桂林到柳州,再到来宾,经过南宁,最后到崇左,涉及我市资源点包括香桥岩景区、中渡古镇、百里柳江旅游景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