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百亿资金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24 11:39    |  作者:

“截至5月底,柳州通过绿色金融服务平台为全市1641户民营小微企业办理了首贷续贷业务,金额为116.78亿元。”6月2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积极推进“政银企”三方服务对接,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全市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百亿资金支持,全市民营小微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市高度重视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柳州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全市各成员单位扎实履职尽责,围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现阶段困难和发展需求,出台一系列普惠性支持政策并推动落实。目前,我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剔除票据融资和贴现)余额386.44亿元,较年初增长9.27%。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柳州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通过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统筹部门服务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全面强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完善帮扶措施,优化服务水平,更好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此外,还要落实各项降费政策,开展涉企收费问题整治,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