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5-19 15:53    |  作者:

5月18日,2022年柳州市文博旅游艺术周启动仪式在柳州博物馆举行,现场通过开展柳州城市推介、情景剧表演、歌舞表演、文旅集市、直播带货等方式,将特色文化植入旅游产品和旅游活动中,展现文博、旅游、艺术的深度融合,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本次艺术周集中活动将持续至5月23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副市长区军雄出席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定不移地走具有柳州特色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子。2019年,我市将“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全民艺术普及日”三大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进行整合,在全区首创了“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品牌。

本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旨在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文博、旅游、艺术等十大项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文旅消费市场,持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旅游生活。同时,继续推出一系列服务文旅企业的措施,加大扶持力度,提振行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