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柳州汽车产品海外销量激增

1至10月出口额72.7亿元 同比增长159.7%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11-23 09:25    |  作者:

11月上旬,1300多辆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整车在柳州雒容商品汽车物流基地发出,通过铁路物流运到广州新沙港,再发往海外市场。一次性出口1300多辆整车,是我市汽车产品出口激增的一个小缩影。

11月18日,记者从柳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0月,柳州汽车产品出口额72.7亿元,同比增长159.7%。其中整车出口57.4亿元,同比增长204.2%;汽车零部件出口15.3亿元,同比增长67.4%。

“我们公司在‘整车出口、散件组装、整车基地建设’三条线共同发力,实现出口大幅增长。前10个月,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34%。”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及工程中心总经理李淑英说,企业通过了海关AEO高级认证,可以享受最低查验率、免除担保、优先通关等便利措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我市除了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力度,还通过推动实施原产地自助打印和“零见面”式签证,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一口通办”实现降本减负。

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柳州海关已为汽车企业签发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原产地证1174份,签证金额约41亿元,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2.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