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观摩创建典型 推广柳州经验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8-04 12:35    |  作者:

近日,2021年全区绿色矿山建设现场培训班在柳州举办,我市两座市级绿色矿山成学习观摩点,柳州经验做法得到推广。

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主办。全区各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负责人,绿色矿山企业代表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参与人员实地参观我市市级绿色矿山市黄岭养栏山石灰岩矿区、柳南区太阳村镇灯草山石灰岩矿区,学习绿色矿山典型在矿区环境、资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和企业管理等六大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我市加快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指出有关绿色矿山建设问题的整改,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目前,我市绿色矿山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健全,绿色矿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矿山规模化和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结构不断优化。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绿色矿山累计建成36座,全市初步形成绿色矿山格局。

活动期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还为2020年度考核通过的41家自治区级绿色矿山命名并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