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守土有责不动摇 守土尽责不懈怠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8-05 12:30    |  作者:

8月4日上午,针对近期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壮参加会议,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

张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防控措施做到“快、狠、严、扩、足”,紧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键环节,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强化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医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业务培训,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严格管控和疫情防控重点行业管理,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党政部门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原则,以开展疫苗应接尽接标识活动为抓手强化精准动员,力争在8月20日前使我市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达到92%左右,9月5日前第二剂次接种率达到90%。要强化领导,靠前指挥,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

会议要求,各县区、新区要查漏洞、补短板,强化源头防控,提高多部门联合作战能力。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工作岗位人员培训及定期监测、规范信息报告流程等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崔峻,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卢柳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