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依法履职尽责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4-19 13:25    |  作者:

4月13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多角度助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224项,促进增收节支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429条,推动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1项,移送问题线索和处理事项11件,较好发挥了审计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

会议明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目标,重点关注 “六稳”“六保”任务、稳岗就业、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对民生资金、重大项目建设、国企运营等情况开展审计。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树立精品理念,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强化项目流程管控,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审计质量。三要做好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建设,健全方法体系,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四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能力建设,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