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生态环境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更高标准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来源: 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11-28 09:05    |  作者:

生态环境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更高标准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石碑坪镇镇长 黄善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是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碧水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石碑坪的客观需要。2022年,石碑坪镇严格落实柳州市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开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抓生态文明建和谐家园”,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群众的自觉行动。

2022年来,石碑坪镇加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关爱环境活力当先”等乡村文明行动。石碑坪镇乡建中心联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发动辖区“红马甲”开展传播生态文化、感知生态环境、宣传节能减排、清洁村道环境等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服务行动,倡导共建生态文明观念,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可持续发展。

提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方面,石碑坪镇继续加强生态文明意识形态建设,发展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和生态法律体系建设同时,坚持走保护环境与经济发展同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民生领域,石碑坪镇合理规划生活污水处理站的建设改造,修复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在环境发展领域,开展水源环境整治,动员网箱养殖户自行拆除网箱,提升水源环境质量。在经济发展领域,富硒米种植、千亩旱改水项目等农业经济,生产绿色环保的农产品为重点,走经济与生态文明共同发展路线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要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石碑坪镇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必须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