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跃进街道温馨社区对三无小区危树开展整治清理

来源: 柳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11-28 17:30    |  作者:

柳州市柳北区跃进路52号电影院宿舍,在跃进路52号电影院宿舍1栋和2栋之间附近居民楼房间隙内,长有两颗茂密大树,该树年久枯老,树枝肆意横生且树干严重倾斜,威胁到附近居民以及过往行人安全,特别是遭遇雷雨大风天气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尽快消除隐患,温馨社区书记钟毅居民进行协商后,及时与柳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随即现场查看,与市规划局协调沟通。1030日上午,采用“绳索固定、根部锯除”的方法,对危树进行砍伐。绿化专业工作人员用锯子把掉落在地上的大树枝,锯成一段一段的,再搬到车上,集中运走。清理工作由人员现场确认,死树砍伐后,及时清理树桩、树根,不留安全隐患,以确保路面整洁通畅。为确保安全,疏散附近居民及行人。院内危树砍伐后,排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街边环境,得到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此举也是温馨社区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下步我社区将继续对辖区内有安全隐患危房危树进行排除,消除不安全因素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城市创建工作,助力“五城联创”

近年来,温馨社区坚持以“1355”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通过办党工委引领、包联部门协力、辖区单位共建、社区党委领导、各支部协助、党员带头、全体动员模式,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共力打造新时代温馨社区发展新局面

温馨社区

撰稿人:甘晓辛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