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元宝社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手鼓制作活动

来源: 柳北区钢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09-22 15:55    |  作者: 廖玉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加强辖区居民民族团结教育,提高辖区居民民族团结意识,921日,柳北区钢城街道元宝社区在大党委多功能室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手鼓制活动。

李老师首先给居民们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带领大家演唱了《爱我中华》,表达了56个民族同心同力、团结一心的坚定信念,展现了56个民族是一家的和谐画面。随后李老师简洁明了讲解了手工制作方法,大家随即按照步骤着手制作,各自一笔一画地在非洲鼓上绘画出少数民族人物,加上明亮鲜艳的颜色,也憧憬着少数民族的美好生活。在他们的描绘下,民族团结景象跃然在鼓上,居民们很享受体验制作过程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但加深了辖区居民对民族团结的理解,提高民族团结、民族平等意识,也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展现了居民们的自我表现力和创造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让各民族共同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廖玉娟 钢城街道元宝社区)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