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廉洁自律在我心 两袖清风伴我行 ——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   发布日期: 2022-08-12 17:35    |  作者:


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为更好推动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干事环境,打造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同时推进清廉建设联创联建、结对共建,2022811上午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党支部联合柳北区直机关工委党支部雅莲社区党委白沙村党总支、柳州市阳蕊明物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廉洁自律在我心,两袖清风伴我行”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以廉洁作为主题,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廉洁诗歌朗诵、廉洁知识竞赛、“你画我猜”。活动以廉洁诗歌朗诵拉开序幕,参加朗诵的各党支部队伍代表,用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声音赞颂了廉洁,让廉洁文化浸润我们的心灵。廉洁知识竞赛,考验的是选手们的廉洁知识存储情况,选手们信心十足,纷纷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一个环节廉洁勤政类成语“你画我猜”,比划者用肢体语言向猜词者传达信息,把团队的协作和默契发挥得淋漓尽致。

活动的尾声,柳北区劳监大队大队长莫柳宁从廉政传统文化“六廉”思想入题,汲取“廉字六义”之理念,结合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实际,分享了以“六廉”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设想:一是“廉善”,着眼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做到善于行事,面向企业与劳动者精准服务,增强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是“廉能”,做到能行政令,能动履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各项政策、规章及决定;三是“廉敬”,做到不懈于位、担当作为,尽职尽责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四是“廉正”,做到为官廉洁、清白不贪,为人正直、品行方正,打造一支能干事不出事的廉洁奉公的执法队伍;五是“廉法”,做到守法不失,执法不移,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六是“廉辨”,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临事是非分明,头脑清醒,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柳北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耀军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各单位将清廉单元建设与党建品牌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善于汲取廉政传统文化精华,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