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审计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教育

来源: 柳北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30    |  作者:


切实增强审计干部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推动柳北区反电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624日,柳北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开展平安建设、扫黑反诈、依法打击有组织犯罪、防范养老诈骗等主题集中宣传教育。

会上通过发放柳北区常态化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养老诈骗防范指南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宣传手册,学习了解了当前多发违法犯罪行为的新手段、新模式,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辨别养老诈骗技巧,提高警惕性和反诈意识,以防被不法分子洗脑,落入诈骗陷阱。全体审计干部表示会后会及向家中长辈和亲朋好友宣传反诈技巧,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警示大家切勿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下一步,柳北区审计局将继续开展好平安建设专项工作有关宣传工作,与挂点村、社区共同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常态化开展扫黑反诈工作结合起来,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护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平安和谐柳北贡献审计人的力量

作者姓名:韦敏 单 位:柳北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