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整治跨坎经营,多方合力,持续为创城发力

来源: 柳北区钢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15    |  作者:

近期,钢城街道辖区内跨坎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有所回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妨碍了市民正常通行。针对这一情况,622日上午,钢城街道联合柳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三中队、柳北临时市场管理方展开整治行动。

阿姨,这里是公共区域,不能占道摆卖,请及时将物品进行清理”“老板,门面的外面属于公共区域了,你的商品不能超出门面一米摆放”......执法队员和钢城街道、环宇社区、笔架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笔架巷,对发现有跨坎经营、占道经营的店铺及人员,对其予以劝说教育,要求立刻整改,还路于民。据统计,在当天的整治中,执法人员及街道工作人员教育纠正跨坎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达处10余处。活动中,执法队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一同沿街宣传创城知识,向商家面对面宣传讲解“门前三包”相关法律法规,纠正商铺门前占道经营、堆放杂物、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张贴、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街道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督查小组对柳北临时市场内部点位进行检查,并督促跨坎经营店铺人员落实整改。

下阶段,钢城街道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商铺门面的巡查力度,防止这类不文明现象回潮反弹,不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钢城街道办事处 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