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亮绝活、展风采!技能大赛现场PK,柳北的“能工巧匠”大展技艺

来源: 柳北区人社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9 16:35    |  作者:


为深入开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持企业用工专项行动试点工作,提高农村劳动者技能素质,打造“柳州螺蛳粉”“八桂建工”劳务品牌,营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514日至15日,由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区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协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柳北区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顺利举行,大赛设有螺蛳粉烹饪、砌筑工2个竞赛项目。

514日上午,螺蛳粉烹饪项目比赛在柳州市万年青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比赛吸引了20名农村劳动者报名参赛,其中有3人是参加过沙塘镇螺蛳粉专项技能培训的脱贫人员。比赛分为熬汤、辣椒油熬制、螺蛳粉配菜制作、煮粉、配菜等五个项目,评委组从味感、质感、观感、卫生安全、完成时间等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覃爱玲获得一等奖,孔祥丽、覃柳巧获得二等奖,邱鸿义、谭宁清、吴春柳获得三等奖。赛后,评委从专业角度为各参赛选手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515日,砌筑工项目比赛在广西建工建筑安装技工学校举行,由柳北区选拔的20名建筑产业工人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手法娴熟地按照图纸要求3小时内砌筑出一段含有构造柱马牙槎和门窗洞口的墙体。

最终,覃友明荣获一等奖,凌祥伟、李军人荣获二等奖,蒋小华、梁耀芳、周德兴荣获三等奖。据了解,获得一、二等奖的三名选手都是来自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线工人。

本次竞赛是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关于产业工人培养,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支持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纾困的实际行动;是建设“八桂系列”劳务品牌的重要途径。竞赛旨在以赛促学,提高柳北区农民工队伍人才素质,同时稳定就业形势,推动柳北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