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社区邻里面对面 共拉家常话创城

来源: 柳北区雅儒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04-29 18:10    |  作者:

平时都是你们到我们社区里去得多,现在到我们来上门找你们聊天了。”雅儒街道怡江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新园小居的一户人家里这样说道。红色的党员志愿者马甲和青色的青年志愿者马甲穿梭在雅儒街道的各个小区中,这都要从雅儒街道办事处开展的“面对面、拉家常、话创城”活动说起。

20224月,雅儒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柳州市“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的号召,开展各类以为人民服务为主旨、以开门创城为契机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人民满意”上下功夫,“面对面、拉家常、话创城”的上门活动就是其中之一。由雅儒街道带队,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深入困难群体、退休老人等家庭,以面对面、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聊家常、听民声、汇民意、话创城,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在怡江社区新园小居,志愿者们来到一户困难家庭中,送去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对一家人现在的生活情况表示了深切的关心,还询问了家中双胞胎男孩的学习情况。一家人十分感谢街道和社区送来的温暖,并表示大力支持柳州争创文明城市。在半岛花园社区,志愿者队伍来到退休老人家中,与退休老人共话辉煌往事,聆听老人们回忆过往,并询问了老人们对于开门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小困难。在金葫社区新江小苑,志愿者在和道德模范家庭拉家常后在小区内帮助居民清理院内垃圾和杂物,道德模范看到志愿者们为小区的美好做出的行动后,也加入到了志愿者们的队伍中,还号召了其他居民一同共清理,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雅儒街道的“面对面、拉家常、话创城”活动仍未结束,红色绿色的马甲仍然会穿梭在辖区的各个小区里,为了文明城市,也为了人民更美好的明天。


雅儒街道办事处 温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