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突出“四个谈清”强化欠薪预警

来源: 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   发布日期: 2021-11-22 18:00    |  作者:

  为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消除欠薪隐患,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强化重点深度巡查,深入企业,在11开展为期一个月欠薪预警约谈。针对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及时约谈公司负责人,主要以“四个谈清”为基础,做到谈清问题、谈清办法、谈清危害、谈情要求。

  

针对存在欠薪隐患问题的企业,大队深入访谈调查,查阅相关材料,查清事实,做到有据可查。对于无法及时发放工资的企业,大队建议企业通过员工大会说明企业情况,制定确实可行的工资缓发计划,争取得到员工谅解,清偿现有拖欠的工资。在约谈中,大队向企业负责人讲清欠薪对企业诚信和未来发展的影响,纠正了企业存在的因小失大、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急功近利错误思想,要求企业要以这次询问约谈为契机,知错即改,抓紧清偿拖欠工资,以实际行动消除不良影响,杜绝欠薪隐患,保障民生最基本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