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法暖童心,助力成长—— 石碑坪镇关工委《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挂图巡展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 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7:48    |  作者: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观念。石碑坪镇配合柳北区关工委、柳北区民政局、柳北区司法局、柳北区教育局、柳北区检察院联合举行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暖童心,助力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于20211123-24日在石碑坪镇中心校体育馆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挂图巡展活动,意在全力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的成长。

  

  

柳北区关工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柳北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小玲,石碑坪镇党委组织委员、石碑坪镇关工委主任韦霁琛,石碑坪镇中心校校长覃峰,石碑坪镇党委宣传委员胡洁萍,石碑坪镇团委书记、石碑坪镇关工委副主任李思语,石碑坪镇司法所所长李雄兵,石碑坪镇关工委驻会副主任朱永德及石碑坪镇“五老”志愿者。

活动开场由石碑坪镇党委组织委员、石碑坪镇关工委主任韦霁琛致辞,韦霁琛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而且关系着整个民族的明天。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让孩子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纪守法、懂得对自己的后果负责,这是家庭、学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柳北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小玲带领孩子们到挂画前参观,并用一个个典型案例向孩子们讲述着身边的故事,用这些典型案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起来深度解读,让法律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落到实处。孩子们簇拥着梁小玲副主任并时不时对讲解的案例发出自己的声音“遇到坏人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看到小偷偷东西我该怎么制止他?”、“要是同学偷东西了我该不该告诉老师?”......现场欢笑声、疑问声、讲解声声声入耳,孩子们的笑容就是对这次活动最好的反馈。

  

联合法律宣传活动,创城活动也与孩子们的成长息息相关。在小志愿者熊梓杰小朋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言中,创城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小朋友们在镇团委书记李思语的带领下纷纷举起右手宣誓:“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遵守-我快乐”,并在创城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当一名文明的好学生、好市民。在创城问题抢答活动中也格外积极,石碑坪镇关工委驻会副主任朱永德准备了10个创城小问题,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答题活动,甚至在问题没有问完的情况下就纷纷举起小手,站在后排的小朋友生怕朱永德书记看不到自己举手还跳起来大声喊道:“我知道我知道!”现场欢笑连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句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响彻耳畔,关爱未成年的成长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让未成年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石碑坪镇关工委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