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乡村振兴,思想先行,长塘镇增强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引领”功能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1-09-30 18:08    |  作者: 党政办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是新的历史课题,对基层乡村振兴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为进一步增强村、屯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及班子在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履职能力和综合能力,9月27日-9月28日,长塘镇党委组织镇各村党总支部委员、屯级党支部委员、村级后备干部约100人开展了第二期农村党员大培训。

通过集中授课培训、集体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培训内容涵盖了党性教育、条例解读、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等,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及班子深刻领会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在学习中提高理论素养、明确工作方向、开阔工作思路。

9月28日是本期培训班现场教学日,党员们来到柳江区成团镇成团村莲花屯,学习莲花屯在农村发展、乡村治理、引导村民自愿自觉参与村级事务的管理新机制。通过现场教学,党员们惊叹道,“乡村振兴积分超市”、“三会兴屯”乡村治理、“华为管理模式”先进理念等这些做法打开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工作思路,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可以结合村里实际,鼓励村民以多种方式参与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2021年长塘镇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培训会

长塘镇坚持把组织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保障条件,压实党建责任、建强“头雁”队伍、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今年以来,长塘镇开展育强“红色头雁”能力提升培训8批次,组织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党课开讲啦”、打卡红色基地、“8090”理论宣讲活动60余场次,激活农村党员队伍“红色细胞”内生动力,让“红色教育”走进千家、育万人,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效。

党员们到柳江区成团镇成团村莲花屯学习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先进经验


供稿人:长塘镇党建办  审核人:蒋艳秋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