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党委开展 “为民办实事 防溺不放松”宣传讲座

来源: 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  |   发布日期: 2021-08-04 17:57    |  作者:


夏季天气炎热、雨水丰沛,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加强青少年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8月4日上午10:30,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党委开展“为民办实事 防溺不放松”宣传讲座。

活动开始先由老师介绍本次讲座活动所有内容,紧接着向青少年讲解防溺水知识、急救知识、急救技能演示,讲解创伤救护四项技能、意外伤害与紧急避险逃生等知识;讲解心肺复苏、海氏急救等专业应急救护,指导学生掌握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氏急救等日常救护知识,活动结束前还增加了互动答题和现场模拟操作等环节。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防溺水自救能力,对未成年人在遭遇溺水时能有效应对、减少伤害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防溺水意识,增强了安全意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南雀社区周华1737721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