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Hi,沙塘镇有堂党史课请你来聆听!

—做好“精准实”,将党史学入脑中、放到心里、抓在手上

来源: 柳北区沙塘镇宣传办  |   发布日期: 2021-05-14 10:15    |  作者: 黄 姣 贾雪临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理清党史脉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13日上午,沙塘镇组织开展新任党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培训邀请到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邓小明作“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党史专题讲座。邓小明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出发,剖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个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还强调:“每一个基层党员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保持宗旨意识,严格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参训代表们均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镇党代表李青春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人,应当牢牢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关键点,聚焦“跟党走”这个落脚点,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党员代表!”

镇党代表黄姣表示:“听完这堂授课,使我受益良多!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地把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国家利益相统一,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相联结,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党员代表既是全镇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也是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表。此次讲座以81位党员代表为领头雁,带动全镇党员、群众悟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抓好为群众办事的实干理念,以“精准实”的立意方针,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将党史学入脑中、放到心里、抓在手上。

最后,赵贇同志再次跟全体党代表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沙塘的发展历史出发,放眼未来规划,要求党代表们在抓好党史理论学习基础上,聚焦为民办实事,努力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