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私接电线存隐患,合力解危暖人心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04-19 17:41    |  作者: 覃毅盛 黄俊文

日,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接到柳州市数字城管平台转派案件北雀路71号之一北祥新居小区211单元楼内的声控灯失灵,造成晚上一片漆黑,严重影响居民上下通行生命财产安全。接报案后,雀儿山街道办对此非常重视,立即转派给相关社区北祥社区联合辖区公安、物业部门妥善处理。

雀儿山街道办与北祥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现场查看和了解情况经过逐个楼层电线电路排查,发现原来是低层一住户私接声控灯的电路供家中使用,导致整个单元楼层线路强电、弱电区分不明显,声控灯无法使用,出行安全隐患大。工作人员耐心上门居民沟通,可他不是不开门,就是拒不理会。

在多次沟通无果后,雀儿山街道办、北祥社区联合雀儿山派出所、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再次下户,几番努力见到该居民后,及时拆除了违规私接的电线,并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与教育。

重新亮起来的声控灯让原来满面愁容居民们乐开了花:“谢谢你们!终于不用在黑黑的楼道内走动了。”

后,雀儿山街道办和北祥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整治辖区私接电线工作,合力构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