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前锋西社区开展壮族“三月三”簸箕手绘活动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04-12 21:00    |  作者: 前锋西社区 梁园

三月三”是广西民族文化的重节日,是壮乡的传统歌节。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壮乡民族风情,了解三月三文化。2021412日下午,雀儿山街道前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举办了壮族“三月三”簸箕手绘活动,30多户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中,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向居民们普及了"三月三"的由来、民俗活动等壮乡文化知识,在老师的精彩引导下,居民们对簸箕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簸箕画有了深入的了解。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指导下,居民们兴致勃勃在簸箕上抒发着自己的对壮乡文化的情感,描绘着他们眼中的“三月三”。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培养了他们热爱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文化和爱家乡的情感,为建设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