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感党恩跟党走 唱响壮乡情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45    |  作者:

为促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进一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412日上午,柳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雀儿山街道党工委、雀儿山公园管理处支部委员会及南雀社区等单位在雀儿山公园红豆广场开展“三月三 壮乡情 感党恩 踏歌行”主题宣传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分台上与台下两个部分进行。舞台下,社区志愿者邀请社区群众参与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问答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响应,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学习了党史、民族团结知识,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多样的党史学习渠道。

舞台下座无虚席,舞台上精彩纷呈。演员带来精彩舞蹈演出。随后,脱贫致富小品演出,独具民族风情的山歌队擂台赛,民族特色乐器葫芦丝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呈现。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广西特色形式——对山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同时进行感党恩的主题演出,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柳北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覃剑锋,雀儿山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石大刚,街道办事处主任邹骞慧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雀儿山街道一直非常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把民族政策和法规宣传纳入到街道和社区党建、精神文明等工作统一规划中,并充分利用辖区内文化阵地,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的民族团结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街道将坚持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