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威奇社区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1-03-05 17:52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11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5日


威奇社区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

新人”学雷锋主题活动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威奇社区党委联合“四联双报到”共建单位柳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威奇社区小广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主题活动。



在活动主会场,义诊窗口由长塘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辖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健康咨询;志愿爱心剪发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免费理发;免费家电维修窗口由民工家电员工为辖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法律咨询窗口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家庭教育咨询窗口为居民提供教育咨询服务;此外,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对辖区居民开展了普法、禁毒反邪、垃圾分类及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法治意识,禁毒反邪意识,及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社区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捡拾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打扫死角卫生,铲除墙面、电线杆小广告。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带动和感染其它居民,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人人均可为、人人都能做的常规式活动,营造出浓厚氛围。






(供稿人:梁曼莎   审核人:莫韦萍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